學術路線!haimimi

練習曲。

Chateau de Pierrefonds紙模經驗分享

 這組紙模花了整整三天半完成,實際作業時間約40~45小時,剛好刷完四季<Merlin>,間或花了點時間吐槽劇情,這部劇真的是為我的人生帶來滿滿的歡樂,而我總是要看到最後一集才會豁然開朗這部劇真他媽基情四射…(是的我就是如此鈍感

 在轉發和評論裡發現好像有滿多人都有買這組紙模的,想說就順便來分享一下製作心得!

  1. TB購入的這紙模滿妙的,感覺像是零件全部被剪下來打散,然後再隨機取樣放到另外的紙上掃描,基本上沒什麼順序和邏輯,每一張紙的比例也都不盡相同,在這個狀況下,我會建議大家在開始組裝前,先將32張紙模依序編號,用excel把每張紙模上有的零件號碼標記下來,這樣之後在組裝時要找相應的零件會快很多。

  2. 紙模邊緣標示方式:

    -藍色:要山狀折且要上膠,山狀折的話就是要在紙正面用小刀輕輕沿折線劃一刀,方便凹折

    -白色:不用折但要上膠,通常是圓柱或圓錐部份,大家可以準備一個細長圓罐(for大圓)和一支筆(for小圓),輔助凹出滑順的圓弧

    -黃色:要谷狀折且要上膠,谷狀折的話可以在紙背面用小刀輕輕沿折線劃一刀,方便凹折

  3. 接下來是分享在組裝紙模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:

         (1) 一樓二樓根本接不起來啊!

 如果不算漏了A1底座這個問題的話,這個是我遇到的第一個棘手的狀況,也是這個紙模最嚴重的問題: 紙模各張比例不一致。因為比例不一,一樓拱廊黏到二樓窗子,尾端窗子就不夠用了。或許也可以自己影印一扇窗往後接吧,我手邊沒printer,所以我就放棄這種補救方式,其他還沒開工的烈士可以嘗試看看。 


     (2) 屋頂太大或是屋頂太小

 請看黑色屋簷的部份,由左到右分別是屋頂太大、屋頂太小、屋頂剛剛好的示意圖。基本上八個塔頂有七個塔的零件比例都不一致,我的解決方法就是一個塔選定一個size,其他的部分都配合這個size調整,多餘的剪掉,不夠的盡量留在靠內側,遠遠看就看不出來啦哈哈哈。(爽朗) 

 另外,塔頂跟柱子的尺寸都不搭,所以幾乎都是可活動拆卸的,我還能拍個脫帽照呢!

    (3) 屋頂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

 

 嗯,因為紙模比例不一,所以會發生這種事情也是很正常的,建議以屋頂的底座當基準,追求一個立足點的平等,不去對實景,還以為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的呢!我們只要選對角度看世界,一切都是很美好的。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是這樣的: 

   

    (4) 牆壁每塊都不一樣大

 外牆部分當然也是展現出波瀾壯闊、高矮不一的地平線,這部分建議以牆垛為基準,跟塔的線條紋路才搭得起來,視覺上比較美觀,反正之後要拍照的時候給他加個外增高(如下圖)撐起來就可以了: 

  

    (5) 最後是內外城組合的部份

  簡單來說,因為紙模比例不一,內外城是合不起來的。不過經歷過以上的磨練以後,區區黏不起來這種小事根本打擊不了你,對吧。就讓城牆迎風搖曳吧!(爽朗)


 剛做完內城的時候,只覺得這些歪七扭八的紙板根本是霍爾的移動城堡(對了大家知道金髮帥哥魔術師霍爾其實就姓Pendragon嗎?XD),但還是不顧一切地硬著頭皮做下去,這個紙模對於強迫症脆弱的神經與心臟是一個很好的考驗,面對種種無法預測的問題,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,作(得)完的話,會覺得整個人脫胎換骨!但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絕對會買正版的就是了XDDDDDDDD

 For the love of Camelot!(下台一鞠躬)


 那麼接下來的目標是紙模星艦企業號!!!!!XDDDDDDD

 
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學術路線!haimimi | Powered by LOFTER